美國人口組成更多元 西.非.亞裔都增加

美國人口組成更多元 西.非.亞裔都增加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人口統計局昨天(12)日公布了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結果顯示美國人口的組成,更趨多元化,「西裔」、「非裔」和「亞裔」人口都有增長,「白人」人口則在美國歷史上,首次下降跌破六成.原因何在?帶您一起了解。

美國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結果終於出爐,數據顯示美國的人口結構,更趨種族多元。白人仍是美國的最大族群,占總人口57.8%,不過這是白人人口,在美國歷史上,首次跌破六成,有專家分析,白人人口下滑的因素,包括人口老化,以及生育率下滑,跨種族通婚也是原因之一。皮尤研究中心研究主任羅培茲說:「過去數十年跨種族通婚比例成長,舉例來說24%新婚的西裔人口,與非西裔的對象結婚。」

過去數十年跨種族通婚比例成長,舉例來說24%新婚的西裔人口,與非西裔的對象結婚。不過非裔亞裔,以及西裔人口都有成長,又以亞裔最高,成長超過35.5%,美國官員表示,除了一些人口的變化以外,人口普查問卷的改進,加上新的調查方法,都大大影響這次統計結果。

宣傳影片說:「如果你是台灣人,記得請勾選「其它亞裔族群」,並寫上「台灣人」。」此外美國台裔族群,也持續推動,在填寫人口普查問卷時,在表格上填寫「台灣人」,突顯身分認同之外,也展現亞裔美國人的多元性。

宣傳影片說:「把我們的台灣人身分寫在問卷上,能夠為我們爭取更多的機會還有資源,那當然在精神上更能夠接受我們,台灣人在美國華人對自己的認同,還有繼續傳承我們的文化。」人口普查不僅攸關美國選區的劃分,重塑未來十年美國的政治結構,同時也關乎聯邦經費的分配,尤其是學校和醫院的經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