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死人! 美加高溫飆升 熾熱野火燒

熱死人! 美加高溫飆升 熾熱野火燒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熱浪襲捲北美!美國34州已發布熱浪相關警示,其中西雅圖、波特蘭等地,氣溫預計將上升10到20度,進而讓高溫飆到32到37度。熱氣蒸騰也助長野火蔓延。十幾個州已發生森林野火,熊熊火焰燒毀上千棟房屋,其中加州「迪克西野火」規模最大,延燒超過2025平方公里,相當於燒掉整個新北市。而美國的鄰居加拿大同樣炎熱,尤其卑詩省,部分城市高溫逼近40度。目前當地已有570人,因熱浪而死亡。

凶猛火舌吞噬整座家園,這宛如世界末日的景象,發生在美國加州迪克西,美國災民說:「我看到很多人崩潰讓我心碎。」棲身之所化為烏有,這場迪克西野火是加州史上規模第二大,延燒面積超過2025平方公里,相當整座新北市。

無奈「火神」不只出現在加州,全美已有十幾個州竄出野火,「火上澆油」的是熱浪來襲。美國民眾說:「今天相當炎熱。」美國民眾說:「我們無法在外頭待太久。」

全美34州已發布熱浪相關警示尤其西雅圖、波特蘭等地高溫可能飆到32到37度但隔壁的加拿大卑詩省更恐怖。加拿大民眾說:「我快被烤焦了真的太熱了。」炎炎夏日,街頭不得不噴起水霧,甚至設立避暑中心,因為卑詩省部分城市,高溫逼近40度。

加拿大阿提拉婦女資源協會艾佛森說:「我們要確保有足夠的飲用水,避暑中心也必須準備齊全,並將弱勢民眾移轉到其他居住空間,好讓他們獲得更好的通風設備。」光是卑詩省,六月就有570人被熱死,當地衛生部門,已增加急診室的人力,就怕酷熱的夏天,奪走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