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攻下坎達哈 各國撤離使館人員

塔利班攻下坎達哈 各國撤離使館人員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阿富汗

隨著美軍撤離,阿富汗局勢不斷升溫,民兵組織塔利班,持續攻城掠地,現在已經控制第二和第三大城,朝向首都喀布爾、步步緊逼,包含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都陸續撤離駐阿富汗大使館人員,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還通知大使館人員,要把敏感的文件燒掉、或是把電子檔案都刪除。

喇叭聲此起彼落,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現在已經被武裝組織塔利班控制,武裝車輛載著民兵,經過烈士廣場,隨著美軍撤離阿富汗。塔利班攻城掠地,不但控制坎達哈,也拿下第三大城「赫拉特」,阿富汗局勢升溫。

美國、英國、德國等西方國家,陸續撤離駐阿富汗大使館人員,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說:「接下來幾天,我們會裁減在喀布爾大使館的人數,減少到能夠維持運作的最低程度。」塔利班步步緊逼首都喀布爾,美國國防部認為,喀布爾沒有立即性的危機,但也同時通知大使館人員,把敏感文件燒掉或刪除檔案。

駐外人員急著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界則是擠滿想要通關的人潮,有不少阿富汗民眾為了治病,而滯留在巴基斯坦,不過也有海外的阿富汗難民,對家鄉的未來很悲觀,說什麼都不願意回去,阿富汗局勢不斷升溫,老百姓不知道哪一天,才能真正看到和平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