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近1300死5700傷 鄰國馳援

海地強震近1300死5700傷 鄰國馳援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海地

持續關心海地大地震,許多民眾被埋在瓦礫堆下,救難隊繼續與時間賽跑、搶救人命,死傷人數也不斷增加,目前已經有將近1300人死亡、超過5700人受傷,同時包含美國、墨西哥、哥倫比亞等鄰近國家,都派出搜救人員,提供民生物資、醫療用品送往海地,加入救援行列。

許多民眾被埋在瓦礫堆下,救難隊繼續與時間賽跑、搶救人命,死傷人數也不斷增加,目前已經有將近1300人死亡、超過5700人受傷。同時包含美國、墨西哥、哥倫比亞等鄰近國家,都派出搜救人員,或是提供民生物資、醫療用品送往海地,加入救援行列,怪手來來回回,在瓦礫堆中清理現場,搜救人員鑽到地面下,找找看還有沒有生還者,民眾也在倒塌的建築物中,尋找親友下落,(受傷)民眾在戶外接受治療,因為這次強震來襲之後,好多好多建築物都倒塌了,大地震重創海地,從醫院教堂旅館到民宅嚴重毀損。

手上抱著受傷的孩子,美國海岸防衛隊,已經抵達海地展開救援,墨西哥哥倫比亞多明尼加等,拉丁美洲國家也伸出援手,將食物瓶裝水毯子等民生物資,還有醫療用品送往海地,搜救犬也加入救災行列,不過令人擔心的是,緊接在地震之後的是熱帶風暴「葛蕾斯」,預計16日侵襲海地,恐將帶來大雨甚至淹水,讓救援工作更難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