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7.2強震逾300死 蔡英文指示捐1500萬助賑災

海地7.2強震逾300死 蔡英文指示捐1500萬助賑災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友邦海地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烈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300餘人死亡、逾千人受傷及數百棟建築物損毀。我國政府第一時間已由駐海地大使古文劍向昂利(Ariel Henry)總理表達慰問之意。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次長俞大㵢也分別與海地外長喬塞德(Claude Joseph)及海地駐台臨時代辦維克多漢(Francilien Victorin)公使電話通聯,表達我國政府及人民關心、協助海地賑災的意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基於人道關懷及兩國邦誼,捐贈5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500萬元)給海國。

台與海國建交65年 台灣搜救隊待命

張惇涵表示,吳釗燮已於第一時間致電海地外交部長喬塞德轉達總統的慰問與關懷,我國駐海地大使古文劍也已向海地總理昂利表達慰問之意。蔡英文並指示外交部與我駐海地大使館持續關注災情狀況,並掌握我國僑民的安全情形,及提供必要協助,務必確保我國僑民安全無虞。

張惇涵指出,依據海地內政部公布資訊,災區眾多房屋倒塌或受損、多處道路中斷,且傷亡及災損不斷增加。我國與海地有65年深厚邦誼,蔡英文政府基於人道關懷及台海深厚邦誼,決定捐贈50萬美元協助賑災,並請駐海地大使館繼續聯繫海國政府,海地政府一旦向我國提出需求,在條件許可下,我國內政部所屬搜救大隊已經備妥待命,可隨時前往協助。

外交部:僑民均平安 籲國人與駐館保持連繫

張惇涵強調,海地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在友邦遭逢天災的艱難時刻,台灣會與海地風雨同路,期盼海地能夠早日重建復原,海地社會及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外交部表示,目前我國旅居海國的台商及僑胞均人身平安,我國駐海地大使館已提醒國人隨時與駐館及外交部保持聯繫。

蔡英文也在推特上發文關心,表達台灣已做好隨時前往海地協助救災工作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