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力鬥爭大戲 北戴河會議揭密

中共權力鬥爭大戲 北戴河會議揭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日前發出公告,8月2日到8月13日的例行記者會要休會,8月16日以後才恢復。加上中共領導階層消失了大約10天,以及往年這時大多是中共高層進行「北戴河會議」的時間點,因此外界推測,北戴河會議正在舉行。果然,香港南華早報一度披露北戴河會議中,「外交戰狼」大戰「熊貓共軍」,鬧到習近平跟前告御狀的新聞,不過學者認為激烈內鬥是真的,告御狀則是假新聞,因為中共外交和軍事部門都是戰狼,只有鬥到你死我活,沒有部門會示弱去告御狀。#,

北戴河不僅是個度假區,自毛澤東起「北戴河」在共產黨內就有其政治地位,包括黨內倒胡耀邦、趙紫揚等許多重要決策都是在這兒訂定。觀察家發現8月2日左右,北戴河附近加強交管和維安,研判北戴河會議召開了。

北戴河會議雖然稱為會議,但並非以會議形式進行。而是黨內新一代領導人和元老級政治人物非正式地交換意見。旅美中國異議人士王軍濤,新、老領導都在那兒休養的時候,就有一個機會可以交流一些事,討論一些問題,共產黨是大會議小事,小會議大事,真正要醞釀大事根本不開會。

北戴河會議之所以神祕,是因為閉門交流的內容和內鬥激烈的程度,對外絕不公開,敞開大門後是一片和諧。因此,當外媒一度傳出外交戰狼大戰貓熊共軍,軍方不滿外交部門在國際到處放火的消息,格外引人注意。

這次北戴河會議,一般關注中美關係未來變化跟20大人事安排,拜登總統上台一直到現在,持續對中國使出高壓手段,目前媒體關注到兩位國務院總理人選,一位是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另外一位是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不僅國務院層級,在軍隊中、在省市地方層級也有不少人事更動,換上習近平的人馬,為20大晉身中央委員人選預作安排。看來,這次北戴河會議又是一場中共權力角力,絲毫沒有度假的輕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