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柴達爾煤礦崩塌 1死19人受困

中國柴達爾煤礦崩塌  1死19人受困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青海省柴達爾煤礦8月14日發生泥漿崩塌事故,事故發生時,井下有21名作業人員21人,1人死亡、1人受傷,另外有19人受困,一批由200名消防人員及專家組成的團隊,正在進行救援工作。

救援現場指揮部15日晚間舉辦記者會指出,由於現場救援難度大,條件複雜,發生二度災害的風險極高。經研究討論,決定採取加固地表丶打鑽固結注漿的方式開展搶險救援。

青海煤礦設計院副院長、現場指揮部專家組專家姚京棟說,鑑於事故發生後搶險過程中,兩個小時內連續發生2次煤泥湧出現象,造成救援難度增大,風險增高,情況更加復雜。

中國官媒稱,姚京棟表示,這是一起冒頂事故,經專家組現場認定,這次事故是由於冒頂(礦井中的頂板塌落)引起了上部的裂隙水與煤塵形成的煤泥,湧進工作面。此次事故要想救人,必須要清淤,隨著清淤工作的進行,工作面上部煤泥的平衡會被打破,煤泥會不斷湧入工作面,這樣就增加了被困人員和救援的風險。

《澎湃新聞》指出,柴達爾煤礦因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已於8月2日被青海煤監局責令停產整頓,並暫扣了安全生產許可證,目前該煤礦正進行隱患排查和整治。相關資料顯示,發生事故的柴達爾煤礦是青海省西海煤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下轄4個生產礦井之一,該礦井於2009年9月建成投產。

中央社報導,中國上次發生死亡礦災是今年6月4日,河南省鶴壁煤礦發生瓦斯大量外洩與礦坑坍塌事故,事發時礦井內共有355人,其中347人逃出,8人窒息死亡。報導指出,過去一年,中國接連發生多起重大礦災,截至6月已有超過60名礦工罹難,另有超過20名地方官員丶礦區管理人員等被懲處。

(新華社、中央社、央視新聞、澎湃新聞)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