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增長受疫情和洪災影響而放緩

中國經濟增長受疫情和洪災影響而放緩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法新社報導指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去年通過大規模檢測以及嚴格的封鎖隔離措施,去年迅速從新冠疫情中恢復過來。

但是由於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在中國多個省份傳播威脅到了經濟的增長,中國局部地區再次施行了封鎖和廣泛的旅行限制措施。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年7月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5%。但這一增幅低於彭博社分析師所做的預測。

分析師們認為,這一數字也低於6月份12.1%的增長,這可能反映了上個月疫情在數十個地區蔓延的結果。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周一(8月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7月份,受外部不確定因素增加和中國國內汛情、疫情影響,部分主要指標增速有所回落,但是從累計來看,主要宏觀指標仍處在合理區間,經濟總體延續了恢復態勢。

他說, 從7月當月看,部分消費領域和服務業增長有所放緩。河南、江蘇、湖南等部分地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不同程度比上月有所回落,一些接觸型聚集型行業,比如批發零售、住宿餐飲等行業增速比上月有所回落。

今年7月,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4%。

7月中旬,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6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0%,與5月份持平,比上年同期下降0.7個百分點。

ING銀行大中華經濟師彭藹嬈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半導體芯片短缺影響到工業生產”,造成工業產出疲軟。

芯片的短缺已經在全球經濟中造成衝擊,影響到從汽車到耳機的所有產品的供應。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亞洲經濟學家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在最近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指出,7月份中國經濟增長出現的“廣泛放緩”現象可能是由於疫情和中部地區洪災造成的。

他說:“有報導稱,由於工人無法去工廠上班,所以造成生產線停產。”

(法新社等)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