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逃難潮!搏命攀軍機慘輾斃摔死

阿富汗逃難潮!搏命攀軍機慘輾斃摔死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翁英修 編譯  / 阿富汗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民兵組織塔利班攻占後引爆逃難潮,大量民眾蜂擁到機場,有的民眾搭上美軍的運輸機,但大部分人沒那麼幸運,還有人冒險攀爬上飛機機身,結果飛機起飛後他們就從高空中墜落,還有人直接被飛機輾斃,至少8人慘死美軍機輪下。這些驚人畫面,讓人聯想到末日降臨的景象,而塔利班奪權後,為了安撫民心,在今(17)日宣布特赦所有政府軍士兵和官員。

機場上擠滿民眾,逃離阿富汗是他們唯一目標,民眾爭先恐後地攀爬上飛機,為了活下去,可以付出巨大代價。美軍一架運輸機正在滑行準備起飛,飛機周圍,大批阿富汗民眾跟著跑,沒有一個人想被遺漏,還有人直接爬上飛機機身,飛機起飛後這些人從高空墜落,畫面怵目驚心。

外媒報導,至少3人從高空墜落,還有人被美國軍機的輪子輾斃,塔利班攻占喀布爾之後,引爆當地逃難潮,往機場的道路上,人潮車潮通通擠在一塊,儘管非常困難,但還是有很多民眾往機場前進。路上還可以看到塔利班分子開槍控制場面,為了前往機場民眾不惜攀上布滿鐵絲網的高牆。

原本只能容納150人的空間,卻塞滿640人,大家緊貼著席地而坐,有美國軍官透露,不少媽媽不顧一切帶小孩攔機,最後美軍決定讓他們上飛機。迫切逃命,看得出阿富汗民眾對塔利班的恐懼,為了安撫民心,塔利班在17日宣布特赦所有政府軍士兵和官員,並敦促他們重返工作崗位,阿富汗主要電視台也再次看到女主播回歸,似乎想藉由這個安排,讓外界看到塔利班正在改變壓迫女權的惡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