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家人內用免隔板 侯友宜:窒礙難行

葉豐瑋 李鴻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即將鬆綁部分防疫規定,讓同住家人聚餐時,不受隔板、梅花座限制。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認為執行上有困難,「乾脆讓有打疫苗的人不用梅花座,沒打疫苗的人再坐梅花座」。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與柯文哲立場一致,表示中央這項指引對餐飲業者來說,根本是「窒礙難行」。

羽球館民眾打完球就走不多停留、還好都會戴口罩,即便昨(21)日新北市公布的確診足跡,曾出現在板橋這間羽球館,但經過大規模清消隔天生意不受影響,而在今(22)日新北市沒有傳出更多確診者,只新增一人是在居家隔離後採檢陽性,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是一個居隔採檢陽性的確診個案,真正的新增個案是0人,CT值已經達到34,幾乎沒有什麼傳染力。」

至於台北市今(22)日則是新增3例確診,分別是在士林大同還有萬華區,其中一人是確診者家屬另外兩例感染源還沒釐清。雙北疫情逐漸趨緩,中央宣布將放寬讓同住家人聚餐,可以不受隔板、梅花座限制,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打槍,認為這項指引執行上有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1)日說:「不管它叫疫苗護照還是健康通行證,有打疫苗的就坐這邊不用梅花座,沒打疫苗的就那邊就要梅花座。」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執行很困難做起來窒礙難行,尤其又對疫情有防礙,沒有辦法跟中央採取同樣的方式應對。」兩位市長砲口一致,中央美意雙北還要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