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人逃離家鄉去哪? 安置處遍美歐

阿富汗人逃離家鄉去哪? 安置處遍美歐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阿富汗

自從塔利班奪取政權之後,有大批曾經幫助美軍,或美國盟友的阿富汗人,就急著逃離家鄉,就怕遭到塔利班報復。美軍持續在「喀布爾機場」執行撤離任務,但是順利離開的阿富汗人,究竟去了哪裡?目前,美國與歐洲、南美洲等多個國家合作,讓阿富汗民眾有個暫時的棲身之處。

大批民眾擠在機場外,好想逃離阿富汗,就怕被塔利班報復,阿富汗民眾說:「我已經等了兩天了,從昨天凌晨3點等到現在。」頂著高溫,攜家帶眷苦等,還有小寶寶中暑了。CNN記者沃德:「那個是新生兒,剛從這裡經過。」

現在,約有5800名美軍鎮守機場,協助撤離,像是翻譯人員等等,曾經幫助過美軍盟友的阿富汗人,還有他們的家屬。CNN記者沃德:「你們幫美軍工作嗎?」阿富汗民眾說:「不是美軍,但我們與阿富汗國防部合作,另外也有和外國人合作。」不過等到順利搭上飛機,在拿到美國入境許可之前,他們究竟去了哪裡?有些家庭來到,美軍在德國的空軍基地,暫時有個棲身之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暫時收容5千名阿富汗人,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也接收了大約4千人。

這一頭撤出的阿富汗民眾,搭乘西班牙班機,來到馬德里的空軍基地。西班牙官員博拉尼奧斯說:「今天總共有148人降落在托雷洪,其中有很多人是未成年。」這裡收留的阿富汗人,曾經與歐盟相關機構合作,未來他們將前往其他歐洲國家,美國原定31日就要撤出阿富汗,但機場外一片混亂,很多人還到不了機場,多個北約國家決議,撤離工作還要繼續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