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撤阿富汗 美徵用18民航機助"轉運"

急撤阿富汗 美徵用18民航機助"轉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阿富汗

很多阿富汗人以及原本滯留在阿富汗的各國公民已經陸續撤出,不過現在降落在喀布爾風險可能越來越高,讓美國決定徵用民航機,從卡達、巴林、阿聯等地的美軍基地,把撤離的人載到其他第三國,美國總統拜登也預定,24日和其他G7領袖以視訊會議方式討論阿富汗情勢,試圖集結國際力量避免阿富汗危機繼續升級。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要帶我們的公民北約盟友,和戰時協助我們的阿富汗人走,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又有很多事可能出錯。」我們要帶我們的公民北約盟友,和戰時協助我們的阿富汗人走,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又有很多事可能出錯,為了加快撤離速度又考量乘客可能無法擠在C-17機艙裡太久,美國宣布動用「民間後備航空隊」也就是徵召民航機,協助軍事運輸任務。

這是繼波灣戰爭、伊拉克戰爭後,美國民間後備航空隊第3次出動,相較前2次運送部隊這次運送的是阿富汗人和美國公民,首波被徵用的6家航空公司和18架民航機加緊準備這場撤離大作戰,官方更不能閒著,拜登24日也將和G7領袖視訊討論阿富汗相關問題,呼籲國際社會設法避免危機升級,不過反塔利班勢力仍在繼續抵抗,領袖小馬蘇德雖然表示願意談判,但也強調若塔利班攻進他的地盤反抗軍不怕作戰,阿富汗情勢可能,短期內難以塵埃落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