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籃隊隊長 順利逃至西班牙

阿富汗女籃隊隊長 順利逃至西班牙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阿富汗

在塔利班控制下的阿富汗人人自危尤其是女性,阿富汗女子輪椅籃球隊隊長芭雅特深知自己會是塔利班的目標,因此想辦法逃到機場,最後在西班牙政府和西班牙籃球協會的幫助下她和她的先生順利逃離阿富汗,未來芭雅特會在西班牙畢爾包打籃球,不過身在西班牙的她,心繫留在家鄉的家人,透過鏡頭向那些還在阿富汗的人不要放棄。

阿富汗女子輪椅籃球隊隊長芭雅特說:「我們現在在機場,抵達機場真的很困難,我哭了很多次,我老公知道因為塔利班到處開槍,真的很困難人們不停大叫。」在機場熬了兩天兩夜連行李也不見了,幸好芭雅特跟他的先生終於搭上軍機,前往杜拜再轉往西班牙,在西班牙政府和西班牙籃球協會的協助之下芭雅特未來會到畢爾包,當地的輪椅籃球隊打球,阿富汗女子輪椅籃球隊隊長芭雅特說:「在阿富汗生活不容易就算你是男人,如果你是女人的話挑戰更多,在塔利班政權下的女性什麼都不是。」

芭雅特兩歲的時候,她在喀布爾的家遭到塔利班的火箭擊中,這起攻擊讓她不良於行,更奪走了她的手足,但她沒有讓行動不便打擊她,芭雅特成了籃球隊的一分子,只是在塔利班控制下,她害怕過去幾年的努力都成為泡影,芭雅特內心五味雜陳,一方面期待能在西班牙繼續打球,卻又擔心困在阿富汗的親朋好友只能在遠方默默禱告,期盼所愛之人平安度過亂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