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批塔利班"叛徒" 揚言攻擊阿富汗

ISIS批塔利班"叛徒" 揚言攻擊阿富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中東局勢火藥庫危機還沒解除!塔利班奪下阿富汗,同樣信仰伊斯蘭教的極端組織ISIS伊斯蘭國,卻批評塔利班是叛徒。他們認為,塔利班不是透過聖戰拿下勝利的,而是美國撤軍,是美國雙手奉上,批塔利班變成美國代理人,揚言要發動新一階段的聖戰,不排除攻擊地點就在阿富汗。然而在阿富汗旁邊巴基斯坦狀況也緊張,1輛載著中國人的車輛,遭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兩死三傷,武裝組織解放軍已宣稱犯案,為的是要抗議中國的一帶一路。

中東世界出現新的伊斯蘭政權,伊斯蘭國ISIS卻很不滿。近年與美國和談的塔利班,被ISIS視為叛徒,ISIS更揚言要進軍阿富汗攻打塔利班。對全球發動孤狼式攻擊的ISIS,從敘利亞、伊拉克對外擴張,還想建立全球哈里發政權。ISIS把古蘭經解讀成極端行動,就連穆斯林同胞都下手殺害。至於塔利班則聚焦在阿富汗當政,無意擴張,過去還曾經與美國合作,打擊蘇聯的侵略,直到911事件後,才因為窩藏蓋達組織的賓拉登,遭到美國攻打。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您可以站到這兒。」

這回塔利班重新掌權,不只改頭換面,更積極與周邊國家談判。從美國撤軍過後,就對塔利班示好的中國,海外公民卻在阿富汗南方的巴基斯坦,遭受恐怖攻擊。

中國CGTN主播說:「在巴基斯坦瓜達爾的自殺攻擊後,當地官員說週五這場攻擊,鎖定載著中國公民的車輛。」一輛載有中國人的汽車,昨(20)日被殺炸彈攻擊,造成2名當地兒童死亡,3人受傷。由於上個月,同樣有9名中國工人被炸死,背後更與印度、阿富汗的情報單位有關,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不只強烈譴責,更要巴基斯坦徹查、嚴懲凶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