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時代雜誌 面對挑戰總有出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為大家,解讀最新一期時代雜誌的封面主題系列,指出人性在面對挫折和挑戰,最可貴的就是韌性。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大家如果看到它的封面設計,是一個地球儀,上面有很多不同的路徑,在往不同的方向發展,是的,這一個封面設計的主題叫做「THEPATHFORWARD」,再過來前進的道路。

一個《時代雜誌》的主編,叫EDWARDFELSENTHAL,他特別編了這一篇封面故事,告訴我們,其實雖然疫情還在肆虐,全世界展現出了一個韌性,裡面的一開始他們的記者,去拜訪了俄亥俄北部,一個叫佛豪靈威利,一個非常傳統的工業城鎮,裡面有一個人叫威利威洛,威利威洛他的爸爸跟媽媽,過去都在傳統的製造業工作可是現在他們都失業了,而威利哈洛,他以前在GM工作25年,現在也沒了工作,記者訪問他的時候他說,我們有創業的DNA,我一定會讓我的城鎮重新崛起,所以這個韌性確實貫穿了,這一本《時代雜誌》。

而在裡面呢,也有一些《時代雜誌》的記者,譬如說他登了一些照片,裡面是全世界,氣候變化的森林大火,他裡面也去採訪了,在去年川普大亂白宮的時候,一個為了捍衛白宮的騷亂,而受傷的一個警察。他在告訴我們,疫情不管什麼時候過去,全世界正在天翻地覆,包括亞洲勢力的崛起,包括中國給美國的一個壓力,但是他相信人類的韌性,可以帶領我們走向下一條路,我們確實應該像,《時代雜誌》呼籲的,我們要有韌性,我們要有正面思維,我們一定要相信明天會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