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抗體有望抗新冠! 將進入臨床試驗

羊駝抗體有望抗新冠! 將進入臨床試驗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對抗疫情,可愛的羊駝,或許也有機會幫上忙,比利時研究指出,羊駝的抗體,具有容易結合、穩定性高的特點,有望對抗新冠病毒、縮短確診者的住院時間,目前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的階段。看見草料,一口接一口,吃得好開心,對抗新冠疫情,可愛的羊駝或許幫得上忙,比利時一間醫療生技公司,招募健康的受試者,以羊駝的抗體進行臨床試驗,希望能幫助確診病患,對抗新冠病毒。

比利時根特大學研究員賽倫斯說:「首要目標是瞭解,在病人身上能否發揮效果,是不是就像我們在老鼠和倉鼠,身上看到的一樣,這樣我們就能清楚知道,並且掌握用在人類身上,所需要或可能需要的劑量。」首要目標是瞭解,在病人身上能否發揮效果,是不是就像我們在老鼠和倉鼠,身上看到的一樣,這樣我們就能清楚知道,並且掌握用在人類身上,所需要或可能需要的劑量。

研究員用「樂高」來比喻,指出羊駝抗體的蛋白質,具有容易結合的特性,加上羊駝抗體體積較小,穩定性高容易複製,相當有潛力,研究結果發現,有望縮短確診患者住院時間,現在這樣的治療方式,也已經應用在住院病患身上,希望能夠幫助他們盡快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