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機場逃難亂象 1瓶水台幣千元

阿富汗機場逃難亂象 1瓶水台幣千元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阿富汗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還有成千上萬的人,等著搭上飛機離開被塔利班控制的祖國,雖然身在美軍控制區,他們的處境卻越來越糟,如今機場光是一瓶水,都要價4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約1千1百多塊,明顯不是等著逃難的人付得起的。而幸運在前幾天出逃的人們當中,在美軍C-17上比YA的,阿富汗流行天后已經抵達美國,將轉往土耳其,她趁著還在美國時,向外媒透露自己逃亡的驚險過程。

戴著美軍頭盔的阿富汗小朋友彷彿成了美軍的「小戰友」。不但把頭盔借小朋友戴,美軍也不吝和他們分享零食,更不忘拍張紀念照。小朋友和美軍玩耍,暫時忘記自己身處困境。而喀布爾機場外,還有成千上萬等著出逃的人。只是除了等待的煎熬,有沒有下一餐,恐怕都是問題,如今在機場光一瓶水就要40美元,約1千1百多新台幣,一盤飯菜更是將近3千新台幣,對一般人來說都是天價。

究竟何時才能擠上飛機,或許問她最清楚。日前證實搭上C-17出逃的阿富汗流行天后賽義德,已經安全抵達美國,她在專訪中透露,自己逃亡的過程。阿富汗流行天后賽義德說:「8月14日我們接到一個朋友來電,他是一家航空公司的老闆,(朋友說)他們隔天有架航班,要我們搭機離開阿富汗。」歌星的賽義德也是知名女權人士,更是可能被「秋後算帳」的高危險群,她只好和未婚夫、親戚連夜開車逃走,途中一度被塔利班崗哨攔下。

賽義德說:「當他(塔利班)看見我和車上的小男孩,當時我戴著頭巾只露出眼睛,我還戴了眼鏡這真的很可怕。」所幸她沒被認出,有驚無險抵達機場,逃出生天。賽義德下一站將前往土耳其,雖然人不在祖國,她也要繼續,為阿富汗女性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