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豚滿街跑 阿根廷富人區變動物園

水豚滿街跑 阿根廷富人區變動物園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阿根廷

您有親眼看過水豚君,模樣可愛近幾年在台灣很受歡迎,不過卻讓阿根廷的民眾頭痛不已,原來阿根廷的一處高級住宅區,這一兩年來,飽受水豚侵襲的困擾,又是破壞草皮,又是阻礙交通,保育專家就出面表示了,是因為人類侵占了水豚的地盤,加上去年的一場大火,摧毀了牠們的僅剩的棲息地,才會跑到街上,宣誓主權。

一隻兩隻,三隻水豚來了,一群被稱為水豚的,南美嚙齒類動物,入侵阿根廷高級住宅區,看他們排排隊的樣子真可愛,但眼下水豚的數量卻是越來越多,直接影響了當地住戶的生活,2019年起民眾就不斷反映,一系列水豚帶來的事件,其中包括車禍和襲擊寵物,而這一場人類和水豚「搶地盤」的大戰越演越烈,但保育專家卻認為一切情有可原。

一名當地的保育專家表示,水豚之所以跑到市區,因素眾多,像是在2020年一場火患,直接摧毀了牠們的溼地棲息地,加上附近地區不斷開發,讓水豚無處可去,不得已才會來爭地盤,但也不是人人都不歡迎牠們,左邊餵食右邊還有飲料,還有愜意的背景音樂襯托,不過為了安全起見,保育專家呼籲民眾,最好還是不要隨意觸碰野生水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