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退插曲!塔利班籲日人留下 協助建設

撤退插曲!塔利班籲日人留下 協助建設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阿富汗

在全球各國忙著從阿富汗撤僑的同時,塔利班卻公開喊話,希望日本人不要離開,原來是長久以來,日本民間組織一直在阿富汗協助基礎建設,包括農業、教育和醫療方面都有相當大的貢獻。塔利班希望能藉助日本NGO的力量,讓阿富汗從戰火之中重生,但對於日本航空自衛隊,塔利班發言人則毫不留情地說,希望他們盡早離開。

日本航空自衛隊運輸機,抵達巴基斯坦國際機場,準備協助阿富汗撤僑行動,但塔利班發言人,卻突然喊話,希望日本人不要走,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說:「我們並不希望日本人,從阿富汗撤退,但是日本自衛隊請盡快離開。」塔利班表示,願和日本建立友好關係,呼籲日本重新開放,駐阿富汗使館,並承諾保障當地日本人的安全,主要原因就是希望,日本人可以留下來,協助阿富汗的重建工作。

已故日本醫師中村哲說:「街上流浪孩童變多了,因為雙親都在空襲中死亡,為了他們我想要留下來。」2019年12月,在街頭槍戰中不幸喪命的,日本醫師中村哲,在阿富汗行醫超過30年,是當地人心目中的英雄,不只中村醫師,日本非政府組織,為阿富汗的農業教育和醫學奉獻,耕耘多年當地人十分感念,但塔利班"哈日"的另一個原因,恐怕就沒那麼溫馨。

作家沃里克說:「豐田貨卡可以為沙漠改裝升級,更適合行駛在乾燥與沙塵地形,加上車子很容易改造,後車廂還能裝上武器設備。」作家沃里克,豐田貨卡可以為沙漠改裝升級,更適合行駛在乾燥與沙塵地形,加上車子很容易改造,後車廂還能裝上武器設備,省油零件便宜機動性高,在沙塵滿天飛的地形,戰車也不是對手,豐田小貨卡不但被奉為游擊戰神器,更是恐怖分子的最愛,塔利班戰士就多次被目擊,開著豐田逛大街,豐田汽車只好設下,一年內禁止轉賣特定車款的規定,和塔利班劃清界線,避免成為恐怖組織的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