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作頻頻 黃海.東海實彈軍演

中國動作頻頻 黃海.東海實彈軍演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台北市

就在美國和台灣緊密關係升溫之際,中國解放軍於今(17)日早上八點至下午六點,在東海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浙江海事局,因此發布航行警告,提醒船隻禁止駛入,與此同時,中方從13號開始,就在黃海南部舉行軍演,直到20號晚上11點才會結束。接二連三的舉動,再證明北京當局野心勃勃,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也公布衛星照片,顯示中國的第三艘航空母艦,已經取得初步規模,有望為中國解放軍再添戰力。

中國解放軍又來秀軍事肌肉,17號早上八點至下午六點,在東海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浙江海事局,特別發布航行警告,提醒船隻禁止駛入,東海砲聲隆隆之際,黃海也沒停息,中國解放軍從13號開始,每天上午在黃海南部舉行軍演,發射火箭,軍演要到20號晚上11點才會結束,連雲港海事局,同樣發布航行警告。

其實類似的軍事動作,近期從沒停過,再再證明北京當局野心勃勃,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也公布8月18號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的第三艘航空母艦,已經取得初步規模,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組裝,船體總長約297公尺,吃水線深度約40公尺,不過一切純屬推估,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就能完成組裝然後下水,第三艘航艦的加入,有望為中國解放軍再添戰力,也將為詭譎的局勢再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