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遇恐攻 川普怒嗆拜登!

喀布爾機場遇恐攻 川普怒嗆拜登!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處理阿富汗問題的方式飽受共和黨批評,昨(26)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生恐怖攻擊,讓拜登面臨更猛烈的砲轟,美國前總統川普批評,如果他是總統,就不會發生這起悲劇,還有其他共和黨眾議員痛批,拜登的手沾染了鮮血。此外,美國疫情遲遲不見好轉,再加上經濟面臨通貨膨脹壓力,拜登可說是面臨各種難題。

大約一個月前,美國總統拜登說:「關於塔利班接管一切,奪下整個阿富汗,是非常不可能發生的。」拜登政府萬萬沒料到,塔利班會以秋風掃落葉之姿,一舉奪下阿富汗政權,讓拜登面臨排山倒海的質疑,恐攻慘況,昨(26)日喀布爾機場發生恐攻,更讓共和黨人再對拜登開砲。

美國前總統川普說:「這場悲劇本來不應該發生,原本就不應該發生的,如果我是你們(美國人)的總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前總統川普逮到機會痛批拜登,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推文要拜登負起責任,還說拜登沒能力,也沒領導意志,必須辭職,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第3號人物,斯特凡尼克話更重,說拜登手上沾了血,並說這起可怕的國安與人道災難,完全是拜登軟弱無能的領導結果,認為拜登不適任三軍統帥。

而除了在阿富汗議題上,拜登面對棘手的局面,美國本土疫情遲遲不見好轉跡象,也讓美國政府很苦惱,美國目前有超過10萬人,因為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療,這是1月以來,首次跨越10萬人門檻,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每個月會仔細注意通膨狀況。」同時美國經濟快速復甦,導致部分主要產業的供應鏈和市場需求失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採取的低利率政策,再加上政府的紓困方案,刺激需求上升,也造成物價面臨上漲壓力,各種難題攤在眼前,外界關注拜登政府能否關關難過關關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