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火箭炮! 喀布爾機場旁再傳爆炸

攔截火箭炮! 喀布爾機場旁再傳爆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阿富汗局勢依舊不平靜,今天(30)日上午喀布爾機場附近再度傳出爆炸聲響,所幸機場的防禦系統成功攔截火箭炮。而阿富汗美軍也再次出動無人機,攻擊「呼羅珊伊斯蘭國」也就是ISIS-K的成員。這次轟炸炸死一名ISIS-K自殺炸彈客,但造成至少9個平民罹難,美軍這兩次用來狙殺ISIS-K的武器也首次曝光。

汽車前座擋風玻璃只剩歪七扭八的骨架,其他部位也已經面目全非。美軍指出這輛車屬於一位ISIS-K成員,企圖對喀布爾機場發動汽車炸彈攻擊,遭美軍以無人機狙殺。但車上滿載爆裂物,導致汽車爆炸波及周遭民宅,造成至少9個平民死亡,其中有6人是小孩。阿富汗民眾說:「一枚火箭飛來擊中房屋,有五或六個人死亡,我沒有其他要說的,現在我們心煩意亂。」

美軍也證實收到平民傷亡的報告但還在了解當中。這是美軍近期對ISIS-K發動的第二次攻擊,有消息指出美軍使用的是MQ-9無人機搭配,江湖上流傳已久的「忍者飛彈」,這種改造型地獄火飛彈不靠爆炸,而是靠彈出六片旋轉刀刃精準狙殺目標,主要用來對付汽車上特定位置的敵人減少對周圍損害,有如「血滴子」。

隨著31日越來越近,歐美各國的撤退行動也陸續收尾,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出當地只剩約3百個想離開的美國人,美國會盡力協助,然而害怕塔利班,或恐攻的阿富汗人仍在苦等機會。而包括美英法在內的1百個國家指出,塔利班保證所有外國國民和持有合法證件的阿富汗人31日後也能出境。英法兩國則準備呼籲聯合國在喀布爾設置安全區,繼續進行人道救援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