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辯論會登場 聚焦疫情阿富汗

德國大選辯論會登場 聚焦疫情阿富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連任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交棒,眾所矚目的德國大選即將在下個月登場,德國29日舉行了第一場大選電視辯論會。基民黨候選人拉謝特、綠黨候選人貝爾伯克,及社民黨候選人現任財政部長蕭茲,三名候選人都參加了這場辯論。對於阿富汗和新冠病毒疫情問題上,三人展現了共識。不過對於稅務及環境保護議題上,則各有不同主張。

連任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在下個月交棒,眾所矚目的德國大選即將登場,目前檯面上三名候選人,現任總理梅克爾的接班人,也就是基民黨的拉謝特,綠黨的貝爾伯克,跟社民黨的蕭茲,29日都出席了第一場電視辯論,直接向選民闡述他們所屬政黨的主張跟理念,辯論會聚焦多項議題在阿富汗問題上,三人都認為這是場災難,基明黨候選人拉謝特說:「我們正經歷一場災難,對於延燒以久的新冠病毒疫情,三人也有共識。」社民黨候選人蕭茲說:「希望不要再實施封鎖,學校可以開放運作。」

但在環境保護和稅務等議題上三人則出現分歧,綠黨候選人貝爾伯克說:「從2030年開始汽車全面零排放,這也意味傳統燃油引擎車,不再被允許上路。」綠黨候選人貝爾伯克還抨擊了拉謝特的減稅主張,而據辯論後的一項快速民意調查顯示認為執政的基民黨主席拉謝特獲勝的只有25%,而有36%支持社民黨蕭茲,認為綠黨候選人貝爾伯克獲勝的為30%,拉謝特顯然沒有能夠提振頹勢,民調仍然落後兩名反對黨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