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辯論會狂噴媒體!記協:要尊重媒體第四權

韓國瑜辯論會狂噴媒體!記協:要尊重媒體第四權 | 華視新聞
韓國瑜、蔡日雲(合成圖/公視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昨(29)日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進行過程中槓上數個媒體,甚至直接在辯論會上開嗆《蘋果日報》「非常沒有水準」。對此,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昨晚發出聲明,呼籲政治選舉候選人要理智面對媒體監督。

韓國瑜火力四射 辯論會槓多家媒體

昨日舉行的電視辯論會媒體提問環節,《蘋果日報》副總編蔡日雲問韓國瑜,就任市長8個月就請假參選總統,還被爆料「新莊王小姐」一事。針對蔡日雲提問,韓國瑜當場回應,「要不要問我初戀是幾歲?」、「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無聊!」,說《蘋果》抹黑、造謠且非常沒有水準。除當場批《蘋果》外,韓國瑜也說《中央社》用意識形態「把自己綁起來」;接著還罵《三立》沒有良心,應要改名叫「兩立」。

媒體是第四權!台灣記協:媒體所問可受公評

對此,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昨日晚間發聲明指出,參與公職人員選舉者,由於將來要擔任政府決策的角色,所以必須接受公眾的監督,媒體擔任社會的第四權,有責任與義務幫助社會大眾監督候選人,協助民眾更加了解候選人。然而2020年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迄今,卻發生有候選人不尊重媒體採訪權情況,如今天下午2020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蘋果日報》和《中央社》用代表對3位總統候選人同樣犀利提問,所問也都是可受公評之事。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表示,但是韓國瑜未回答問題,還當場指責媒體沒有水準、造謠中傷、很可憐、缺乏良心、只剩抹黑跟造謠等。對比其他候選人說法,宋楚瑜認為,未來的國家領導人要對新聞界尊重;蔡英文則在辯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台灣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應尊重媒體第四權。

台灣記協:候選人應尊重新聞媒體採訪權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呼籲,公職候選人要尊重新聞媒體採訪權,理性接受媒體監督,不能歧視媒體工作者,媒體也應秉持新聞工作的基本倫理,以公正、公平處理新聞,不得為無正當理由的差別待遇。

(翻攝臉書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翻攝臉書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