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1915人確診 7/26至今首低於2千

東京單日1915人確診 7/26至今首低於2千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都今天(30)日新增確診1915人,是近一個多月以來第一次單日新增降到兩千人以下,確診年齡層都集中在20歲到40歲之間的青壯族群。日本政府先前為了擴大疫苗涵蓋率,批准了AZ疫苗,並且開始為民眾施打,不過因為兩劑AZ疫苗相隔時間要八個星期以上,為了加快全民接種速度,日本厚勞省現在正在考慮,是否要混打疫苗。

日本東京30日單日新增確診1915人,自7月26日以來首次單日新增少於兩千人,重症人數也比29日少了9人,雖然疫情看似緩解但疫苗施打還是要繼續加快腳步,民眾說:「我只打了一劑,一直預約不到第二劑,半夜也試了很多次,我只打完第一劑對,網路跟電話都預約不到。」

雖然不少人反映打完第一劑後,第二劑疫苗遙遙無期,但日本政府已經在7月批准AZ疫苗,並開始為40歲以上民眾施打,只是AZ疫苗兩劑要相隔8週以上,似乎不利於加速推廣全民接種,行政革新暨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說:「行政革新暨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現在厚勞省正研議,第一劑AZ第二劑輝瑞,或第一劑AZ第二劑莫德納,這樣的混打方式是否可行。

日本厚勞省已開始研議AZ混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可行性,希望混打疫苗能縮短兩劑之間的等待時間。同時日本政府也正探討是否讓醫護人員,接種第三劑疫苗加強劑,最快10月或11月就可能開打,明年則可能讓年長者接種,由於日本境內印度變種病毒DELTA肆虐,為了提升全民保護力,除了加速疫苗普及率,當局也不得不為第三劑疫苗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