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撤出喀布爾 塔利班鳴槍慶祝

美軍撤出喀布爾 塔利班鳴槍慶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美國撤離阿富汗,塔利班樂不可支!30號日晚間美國最後一架軍機飛離喀布爾機場後,塔利班成員紛紛對空鳴槍慶祝,甚至釋放信號彈,照亮天際。有支持塔利班的民眾開車上街狂歡,不過聯合國安理會,同一天以13比0通過決議,要求塔利班保障任何離境人員的安全,提醒塔利班,對人民的承諾千萬不能跳票。

反美群眾上街狂歡盼塔利班重建阿富汗13:0通過中俄棄權UN決議保障離境安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夜空中槍聲大作,卻沒有人逃竄,原來這是塔利班成員,在鳴槍慶祝美國撤離阿富汗,不只槍口的火花,塔利班更釋放信號彈充當煙火,支持塔利班的阿富汗人,開車上街狂歡,這20年來美國對阿富汗造成很大傷害,外國人離開以後,阿富汗人應該開始重建家園,但美軍撤出阿富汗,可不代表所有想出逃的難民都已經離境,塔利班指揮官成群結隊抱著槍上電視,對阿富汗人信心喊話,留在你的故鄉家中生活,你的家園需要你我們會保護你。

30日同一天聯合國安理會則以13比0,表決通過決議案,要求塔利班政權確保想離開阿富汗的本國或外國人都能安全、有保障、有秩序地離開,其中一項塔利班公開私下都承諾,那就是讓想離開阿富汗的人順利離開,今天的決議案顯示,安理會有多重視這項承諾,不過這項表決,中國與俄羅斯都選擇棄權,除了安理會,難民署也撥出13億美金相當於360億台幣的款項,支援阿富汗的人道救援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