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恐再現攻擊 拜登:36小時內危險

喀布爾恐再現攻擊 拜登:36小時內危險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阿富汗

8月31日美軍就要全面撤出阿富汗,但接下來的撤退行動,恐怕不得安寧。美國總統拜登警告,28日開始的36小時內,喀布爾機場可能再度遭受攻擊。美國大使館也說,喀布爾正面臨特定威脅,不只機場,周圍區域都可能受害。拜登也立下誓言,要追殺到底,同時將繼續追捕所有參與者,讓他們付出代價。

回顧26日的自殺炸彈攻擊,13名殉職的美軍士兵,年紀輕輕就魂斷異鄉。一名美軍軍官看不下去,自拍影片批評撤軍行動混亂,還要國防部長負責。但他直言進諫過後,立即遭到解職。距離31日的撤軍期限越來越近,美國大使館卻要身處阿富汗的民眾遠離喀布爾機場,因為恐怖攻擊的威脅又來了。

喀布爾機場再度面臨特定威脅,掌控機場的美軍士兵,眼見大限之日到來,也得默默離開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話說得保守,因為拜登政府已經成為箭靶,就連26日ISIS-K在機場引爆自殺炸彈,這筆帳也被算在頭上。這名現役軍官,自拍影片PO網直言進諫,要美軍高層對錯誤的撤軍決定,負起責任,但他的下場是遭到解除職務。

法國最後一架軍機,飛離喀布爾機場,包含義大利等北約國家,現在紛紛早美國一步撤退。義大利外交官蓬泰科爾沃說:「以我們擁有的資源,我們在這樣的情況下盡了全力。」最後階段,孤軍奮戰的美軍,不只得安全護送僑民、難民離開阿富汗,自身安危也緊緊牽動輿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