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殉職美軍遺體返國 拜登夫婦親致敬

13殉職美軍遺體返國 拜登夫婦親致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13名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恐怖攻擊中,殉職的13名美軍遺體,29日運返美國。總統拜登跟夫人吉兒親自到德拉瓦州的多佛空軍基地,迎接這些為國捐軀的士兵,向他們致敬。另一方面,殉職士兵家鄉的民眾,也自動自發為他們舉行悼念活動。

任務結束,士兵們回家了,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親自登機迎接,向13名在日前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恐攻中不幸殉職的英靈,致上敬意,整個過程莊嚴肅穆,除了拜登夫婦,國防部長奧斯汀美軍參謀長聯席會主席米利、國務卿布林肯也參加了莊嚴移靈儀式,美國總統拜登說:「吉兒和我剛從我們家鄉州的多佛空軍基地回來,我們在那里和13名在阿富汗捐軀英雄的家屬會面,他們為國犧牲,在我們為路易西安納州,祈禱平安的同時也為他們祈禱。」

在恐攻中不幸殉職的13名美軍,有11人隸屬海軍陸戰隊,一人是陸軍,一人是海軍醫務兵,年齡從20到31歲不等,正值青春年華人生才正要開始的他們,年紀輕輕就魂斷異鄉,為國捐軀固然讓親友感到驅傲,但從此再也看不到熟悉的身影,更讓他們的親人感到悲痛。陣亡的13名士兵當中有兩名是女性,其中一個是來自加州的陸戰隊士官妮可吉伊,最近才跟先生慶祝結婚5週年的她,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軍中生活點滴,最近才被派往喀布爾國際機場協助撤離工作,不久前她上傳了一張在喀布爾機場,抱著一個嬰兒的照片,並留言寫著「我愛我的工作」成了美軍撤離行動的標誌性畫面。

20歲的海軍陸戰隊下士萊利麥卡倫的姊姊說,這是他首次的海外任務,他的小孩再三星期就出生了,首次海外任務就殉職,讓麥卡倫的家人悲痛萬分,同樣悲痛的還有殉職士兵胡佛的父親,痛失愛子的他提到兒子,只有一句話,歹職士兵胡佛的父親說:「世界上最棒的孩子,沒辦法要求更好了」不只親朋好友對他們的逝去感到難過,他們居住的社區也籠罩在哀傷裡,居民們自動自發為舉行悼念活動,紀念這些英年早逝的士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