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難控制 美國單日平均增15萬人染疫

疫情難控制 美國單日平均增15萬人染疫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近一個星期以來平均單日新增確診都有15萬人左右,各地目前的住院人數也有大約10萬人。然而現在全美國還有至少8千萬人沒打疫苗,當中也不乏那些說什麼都拒絕接種的「反疫苗派」,華盛頓大學推估以現在疫情發展的狀況來看,美國在今年年底之前可能還會有10萬人因為新冠病毒病逝。

美國疫情再升溫,現在每天平均新增確診約15萬人,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說:「最近7天來單日平均新增14.9萬例,平均每天住院人數1.2萬人,單日死亡數則增加到953人。」儘管已大規模施打疫苗,但現在全美國仍有約8千萬人還沒接種,考慮到目前住院人數多達10萬人,阿拉巴馬州兒童醫院醫師托菲爾說:「大部分住院的都是沒打疫苗,或是12歲以下孩童,因為他們還無法接種疫苗,住院人數是去年秋冬高峰的3到4倍。」

CNN報導指出,輝瑞預計向美國FDA提出,5到11歲孩童的臨床數據,有望今年秋冬季獲得緊急授權,但即使有疫苗,鬆散的防疫措施還是可能形成巨大隱憂,佛州家長說:「我們想讓孩子脫下口罩,我們有選擇的權利,你的孩子要戴口罩隨便你。」佛州家長為了學生戴不戴口罩,依然爭吵不休,全美大部分的州早已停止實施口罩令,然而美國勞動節假期就在這個週末,不少民眾等著外出度假,人潮跨州旅遊恐怕又是疫情爆發的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