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將屆20年! 美方重啟審判5名主嫌

911將屆20年! 美方重啟審判5名主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距離911事件20週年越來越近,5名主嫌目前仍被關押在古巴關達那摩灣監獄,美國已重啟對他們5人的審判,其中1名男子曾聲稱,會利用客機發動攻擊就是他策劃的,然而就算他們認罪,長年下來他們卻因為程序問題,遲遲無法被定罪,可能再次掀開罹難者家屬的傷痛。

911事件將屆滿20週年之際,美國重啟針對5名涉嫌策劃恐攻的嫌犯的審判,這場審判因為新冠疫情,延宕了約17個月,5名主嫌當中包括這名巴基斯坦男子穆罕默德。穆罕默德在2003年被捕,聲稱賓拉登利用客機恐攻,就是他的建議之後他跟其他4名主嫌被轉送到古巴關達那摩灣。

雖然穆罕默德承認犯行,多年下來審判卻停留在預審階段,5名主嫌的律師指出,他們曾被中情局嚴刑拷打,以此聲稱美方,提出的證據不符資格,而且有數10項動議,要求軍事檢察官,提出其他證據,讓預審階段很可能繼續延長,遲遲無法將5人定罪。如果定罪,5人可能因為謀殺和恐怖主義指控,而難逃死刑,只是遲來超過20年的正義,仍難以撫平恐攻,罹難者家屬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