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布局20大? 中共突晉升5名上將

習近平布局20大? 中共突晉升5名上將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翁英修 編譯  / 中國

中國共產黨中央軍委日前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晉升5名軍官為上將,包括西部戰區司令員汪海江、中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等人。然而專家認為中方的舉動不太尋常。習近平是否想要拉幫結派,為明年的「20大」布局?另外,隨著阿富汗政局動盪,習近平是否擔心主張新疆獨立的維吾爾人趁勢作亂,因此想要展開維穩工作?

中國央視主播說:「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晉升5名軍官為上將,分別是西部戰區司令員汪海江、中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海軍司令員董軍、空軍司令員常丁求、國防大學校長許學強,這五人突然被拔擢,專家認為背後可是有盤算,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這幾個具有潛力的中將升為上將,這個東西都是習近平,在拉攏自己人的一個動作,也是跟所謂的20大的人事布局,是有相關性的。」>

中共將在明年秋天,召開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也就是20大,為了讓「自己人」進入政治局,擔任委員甚至被選為常委,身分相當重要,政界省委書記、副審委書記,人事不斷調動,軍方現在似乎也出現異動,尤其西部戰區1年已換了4個司令,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西部戰區的這個汪海江,他本來是從西藏軍區調到新疆軍區,讓他能夠再往上晉升,其實是符合習近平的要求,主要原因是因為汪海江長期以來就是在邊疆地方,在鎮守那些維穩作業,或者是在處理有關中印邊界的問題。」

專家認為,汪海江是習近平重視的軍事將領,至於被換掉的張旭東、徐起零據傳是被鬥掉,目前行蹤不明,除了要解決內部問題,更怕外部因素來攪局,尤其是動盪的阿富汗政局,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阿富汗還有有關於阿富汗,跟新疆的維吾爾相關問題,我覺得習近平的布局,原本就是在處理有關於新疆維穩的一個作業。」怕主張新疆獨立的維吾爾人,更怕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趁勢而起,習近平想要維穩要穩定中國社會,更要穩定主席大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