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建政73週年 北韓深夜舉行閱兵

紀念建政73週年 北韓深夜舉行閱兵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又有新動作,根據南韓軍方消息,北韓在9日凌晨一點左右,舉行了建政73週年的深夜閱兵式,這已經是最近一年內,北韓第三次夜間閱兵。北韓官媒目前公布的照片中,並沒有出現新型武器,參加閱兵的隊伍,也只是地方的勞農紅衛兵,還有一些防疫單位,不過在這個時機點閱兵,外界也猜測,金正恩是在虛張聲勢,還是放出疫情期間的求救訊號。

北韓9日深夜閱兵紀念建政73週年官媒釋出新照片沒有新型武器亮相14日美日韓三方會談北韓藉機虛張聲勢?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北韓在9月9日凌晨,為了紀念建政73週年,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深夜閱兵式,南韓記者說:「北韓新聞(NKNEWS)指出,北韓民眾週三晚間就在金日成廣場集結,道路全部封閉沒有車輛通行,也傳出平壤市區有施放煙火,時間大約是星期四凌晨1點,推測就是閱兵式舉行的當下。」

北韓繼2020年10月10日建黨紀念,和今年1月14日拜登就職前,第三次舉行夜間閱兵式,北韓官媒朝中社陸續公布照片,當中有領導人金正恩的身影,不過閱兵隊伍主要是勞農赤衛軍,保健省和應急防疫縱隊並非正規軍隊。這次北韓不是以5年或10年為單位,而是舉辦建政73週年的閱兵式,這是很罕見的狀況,顯示北韓現在對內或對外,可能正面臨困境想表現團結之意。

儘管目前畫面顯示,閱兵式沒有展出新型武器,但金正恩突如其來的動作,外界推測可能是針對14日,即將在東京舉辦的美日韓三方會談,另外國際原能會8月也發現,北韓有重啟核子反應爐的跡象,為防疫完全鎖國的北韓,透過軍事行動對外釋放訊息,也再度為東北亞局勢增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