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禁民看"韓劇" 破天荒點評這齣戲

北韓禁民看"韓劇" 破天荒點評這齣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以文化侵略為由嚴格禁止國內民眾觀看南韓的電影或戲劇,偷看的話可能被判刑,不過日前北韓官媒竟然「破戒」,刊出一篇針對最近南韓夯劇「D.P:逃兵追緝令」的評論,不過它當然不是要推薦民眾來看戲,而是因為這部韓劇,忠實呈現南韓軍中的霸凌文化,讓北韓官媒抓到小辮子,趁機諷刺南韓軍人宛如活在地獄裡。

主角透過任務,接觸逃兵們的人生故事,韓劇「D.P:逃兵追緝令」在網路串流平台引發熱烈迴響,甚至引起北韓注意。北韓官媒罕見地針對D.P刊出一篇評論嚴格查禁,南韓節目的北韓難道要佛心推薦嗎?內幕當然「不單純」。

原來劇中呈現南韓軍中的霸凌文化,北韓官媒趁機大作文章,諷刺南韓軍旅生活「宛如地獄」。如今在北韓,只要偷看南韓影視,就可能被判最高,15年有期徒刑,D.P卻讓北韓官媒帶頭「破戒」也顯示D.P引爆的話題超越北緯38度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