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會南韓高層 王毅盼鞏固雙邊關係

接連會南韓高層 王毅盼鞏固雙邊關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出訪南韓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今(15)日上午接連會見了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而這也是中韓兩國的外長,近5個月以來第2次見面,兩人除了都表示,要鞏固兩國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也針對朝鮮半島情勢指出,半島無核化是兩國共同的目標。不過除了談中韓關係,以及半島情勢,外界認為王毅可能也會針對美韓關係探聽虛實,尤其美國眾議院8月才拋出,可能把南韓納入五眼聯盟的提議,恐怕讓中方高度關切。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5日上午來到南韓外交部,和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見面會談。這是中韓兩國外長,睽違5個月再次會面,王毅一開場就指出,2022將是中韓建交30週年,強調兩國是搬不走的鄰居,鄭義溶也表示,希望能進一步鞏固中韓戰略夥伴關係,同時也就朝鮮半島情勢表示,半島無核化是兩國共同目標。

而北韓日前才宣稱,成功試射巡弋飛彈,中方對此抱持何種態度,也是外界焦點。另一個重點則在美中兩國關係。阿里郎新聞說:「外界關注王毅會對美國傳達什麼訊息。」外界關注王毅會對美國傳達什麼訊息,韓聯社指出如今中美矛盾升級,中方可能對南韓釋放牽制美國的訊息。

而美國眾議院8月提議把南韓、日本等四國也納入五眼聯盟,南韓對此態度如何,恐怕也是王毅想要探聽的部分。王毅緊接著也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韓聯社指出他可能藉明年北京冬奧,邀文在寅到中國。在美國不斷拉攏亞洲盟友的情勢下,王毅這趟旅程可說是固樁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