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塔利班高層內訌 支持者大打出手

BBC:塔利班高層內訌 支持者大打出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重奪政權,臨時政府高層人事指派,塵埃落定,卻沒想到被爆料,內部爆發內訌。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副總理巴拉達,因不滿臨時政府架構,和難民事務部長哈卡尼,發生激烈爭吵,還導致雙方支持者大打出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讓我們一起來看。

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逃到塔吉克的阿富汗男男女女,不滿鄰國巴基斯坦暗中協助塔利班,遊行示威譴責巴基斯坦干預內政,這邊持續抗爭,另一邊可就大不相同了,在早期塔利班執政期間,曾全面禁止體育競賽,要是想練習武術更是天方夜譚,但如今的塔利班,打算把「體育沙漠」變成綠洲,口說無憑他們竟然辦起了武術展覽,體育部長還親臨現場。

阿富汗體育部長魯蘇姆哉說:「戰士們用槍支向世界展示了,他們的英雄主義,我希望你們在體育領域,也有同樣成就。」看他們一個個,揮拳踢腿,舞刀耍棍,輕輕鬆鬆,一個打幾個都不是問題,小小年紀志向卻不小,阿富汗泰拳學生說:「我想要努力訓練,有朝一日代表阿富汗,出戰國際賽事,讓全球看到我們的國旗。」

但是看似不斷向外界傳遞和平信息的塔利班,實際上卻暗潮洶涌,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塔利班的共同創始人兼副總理巴拉達,上週因不滿臨時政府架構,再加上各派系對於塔利班重掌政權功勞歸屬意見不一,而和難民事務部長哈卡尼發生激烈爭吵,雙方支持者更一度大打出手,後來巴拉達更一度神隱好幾天,直到13日他發布了這段錄音。阿富汗副總理巴拉達說:「無論我現在人在哪裡,我們沒有任何問題。」消息才傳出就急忙出面否認內訌,反倒讓人覺得有些欲蓋彌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