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今登陸日本 各地強風暴雨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璨樹颱風遠離台灣後,持續朝東北方向前進,原本預估可能會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但沒想到璨樹生命力強韌,現在仍維持著颱風等級,預計今(17)日下半天就會登陸西日本,現在各地都已經出現強風暴雨,日本氣象廳也向部分地區的民眾發出避難警告。

豪雨傾瀉而下,樓梯瞬間成了瀑布,馬路上也出現滾滾泥流,不少車輛必須涉水而行,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直撲日本而來,首當其衝的就是位在南部的九州,日本記者說:「這裡的道路原本正在施工中,現在卻被泥流完全堵塞住。」生命力頑強的璨樹颱風遠離台灣後,持續朝東北移動,原本預估會在對馬海峽一帶,減弱為溫帶低氣壓,卻沒想到璨樹吸飽水氣後,依舊維持颱風等級,現在已經為九州南部帶來大雨。

日本氣象主播說:「颱風第14號接下來,會持續往西日本前進,預計今天下半天將登陸西日本,後天則會接近東海地區和關東一帶。」包括四國九州西日本地區,都可能進入暴風圈,甚至連東日本都會受到影響,現在各地已經開始陸續出現,風強雨驟的狀況,日本氣象廳已向各地政府,發出避難資訊,提醒民眾當心強風和巨浪,並要做好防颱準備,嚴防土石流和河川氾濫等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