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午後防大雨 連假颱風"電母"恐生成!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秋老虎持續發威,全台灣各地今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全台平均32-34度,中部高溫可能到36度以上,全台灣山區和接近山區的平地有午後雷陣雨,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南海附近有熱帶低壓發展,一旦形成颱風,會是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會不會在中秋節攪局?氣象局要大家別擔心,不會影響大家賞月的好興致。

寶寶追著媽媽跑,秋老虎追著大家跑,虎虎生風生的是熱呼呼的風,今天全台灣平均高溫34度,北部熱到35度中部更燙36度,一路熱到下星期三,都是夏天依依不捨,秋天不知去哪躲著,強對流影響,中午過後都有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說:「午後雷陣雨會落在山區和接近山區的平地,要特別留意,今明原本全台各地都有午後雷陣雨情況,週五週六會調整到只有西半部地區宜蘭地區,還有花東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

星期日南海附近有熱帶低壓,一旦發展成颱風就是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中秋節會不會看不到玉兔搗藥,卻碰到電母搗亂?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說:「大概從下禮拜開始到月底,這中間都是可能有颱風形成,這個熱帶系統會不會影響到連假天氣,目前資料來看,它行經南海機會相對比較高,不影響台灣,未來中秋連假天氣型態,還是比較偏向夏季天氣型態。」

中秋節能不能看到秋滿月,氣象局表示行是行,你要舉頭望明月,得等到午後雷陣雨下完冷靜冷靜,月上柳梢頭雷雨下完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