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岸信夫 重申台海局勢重要性

CNN專訪岸信夫 重申台海局勢重要性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美國CNN獨家專訪,談到近年中國的海權擴張,東亞國家該如何應對,同時岸信夫也在訪談中重申,台海局勢對日本的重要性,強調台灣所發生的事,與日本直接相關。

除了北韓頻頻導彈之外,還有什麼樣的威脅,會讓岸信夫夜不成眠,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中國頻頻挑戰日本領土的完整性。」岸信夫也提到尖閣諸島,也就是釣魚台的主權問題,重申日本面對中國威脅,將會持續派出船艦來應對,也因為日本所使用的進口能源當中,有9成是從台灣週邊地區進口,因此台海情勢的穩定,對日本來說至關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台灣情勢的穩定,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的穩定至關重要,尤其台灣和日本的地理位置相近,台灣發生的事與日本直接相關,因此日本必須採取應對措施。」日本所謂的應對措施,包括在與那國島部署飛彈及部隊,預計未來也要在石垣島進行相同部署,展現日本捍衛西南諸島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