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環球影城落腳北京 今盛大開幕

全球最大環球影城落腳北京 今盛大開幕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全球最大的環球影城,落腳北京通州,今(20)日正式開幕,可惜天公不作美,還沒開園就飄起綿綿細雨,但卻澆熄不了民眾的熱情,雨中排隊3小時搶頭香。說起北京環球影城,一共設有7個主題園區,當中最大亮點就是全球首座「功夫熊貓蓋世之地」的主題園區,一定要加入你的旅遊口袋名單,不少民宿業者好不容易捱過疫情,摩拳擦掌,打算在影城周邊開設民宿賺一波,卻沒想到大踢鐵板,原因是中國官方忽然祭出嚴格監管令,整治北京民宿,有超過1萬多家民宿不合規格,被迫下架,大嘆血本無歸。

全球第5座環球影城,終於落腳北京通州,20日正式開幕,但天公不作美,北京下起了雨,距離開幕還有3小時,就已經排起長長隊伍,恰逢中秋假期,民眾冒雨撐傘也要一睹它的風采。話不多說先來一睹為快變形金剛基地感受速度與3D的冒險,再到神奇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來場魔法師和麻瓜的飛天掃帚對決,更別提一系列主題商店,把電影中出現的道具帶回家,7大主題園區任你玩,但千萬別錯過全球首座「功夫熊貓蓋世之地」,吃喝玩樂一應俱全,不怕沒得玩就怕沒門票、沒住宿。

中國旅遊平台公共事務部總監陳理楠說:「1分鐘內開園當天門票,就銷售一空,環球影城周邊的,一些民宿酒店,熱門的酒店也已經是銷售一空,民宿業者看準商機打算來賺一波,但這如意算盤卻未必打得響。」環球影城所在的北京通州區,上個月約見攜程美團等9間,短租住宿平台,要求不合規格的房源要在7日內下架,中國官方忽然祭出最強監管令整治全北京的民宿,要求民宿業者呈上整棟大樓居民的短租經營同意書、派出所同意書等6大書面材料申請還不一定過關,超過1萬多家民宿被迫下架,其中一口氣投資了20間民宿的王先生更是血本無歸。

中國民宿業者王先生表示,全北京的房源都下架了,這個對我們來說,就像雷劈一樣,會不會說北京是首都,需要更安全的環境,沒準是這樣,有業者質疑,一切都是為了保障影城主題飯店的收入,民宿業者還以為捱過疫情就能盼來新曙光,但沒想到等著他們的卻是另一道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