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拚防疫 "道德勸退"看板超吸晴

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就怕有民眾悶太久,選擇到南部墾丁走走,放鬆一下,擔心遊客鬆懈大規模出遊,好不容易連6天的零確診會就此止步,因此當地業者自掏腰包,在進入恆春入口豎立龐大「道德勸退」看板,這讓不少人看了大讚。

大大的兩面看板,豎立在恆春入口,上頭寫下,醫護人員沒日沒夜工作,守護台灣,你卻成為防疫破口,甚至還烙下狠話,表示你怎麼好意思出來玩。不少當地居民看了,紛紛大讚。民眾說:「業者都已經賺不到錢了還花錢做看板,有那個同理心,先暫時不要來玩等到以後疫情趨緩,也是一樣歡迎大家來玩,我覺得這個看板做的很好。」

原來這兩面看板,是國境之南(墾丁)的民宿業者,自掏腰包設置的。民宿業者說:「其實恆春半島很多(民宿)發布三級的時候,就自主停業但是還是有看到一些遊客過來玩,所以對於業者來說相信許多業者,(經濟)壓力也是蠻大的。」

疫情之前,每個月住房率都有達8成以上,但現在為了防疫,不但自主停業,還想到以看板方式,「道德勸退」想玩遊客。民宿業者說:「我們也是盡我們本分乖乖待在家,然後讓台灣可以度過這一關這樣。」外頭天氣炎熱,端午連假又即將到來,想出遊玩水的心一定有,但還是希望大家以大局為重,不然有個萬一,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