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達逼近美國南岸 紐奧良大撤離

颶風艾達逼近美國南岸 紐奧良大撤離 | 華視新聞

顧展瓏編譯  / 美國

颶風艾達來勢洶洶,目前已經增強到「極度危險」的4級強度,從墨西哥灣朝著美國席捲而來,恐怕淹沒路易斯安那州大部分的海岸線,導致數以萬計的居民緊急逃離沿海地區。而這次艾達預計登陸的時間,適逢美國史上最致命風暴-五級颶風卡崔娜的16週年,也讓民眾相當擔心。

2005年颶風卡崔娜襲擊紐奧良,造成1800人喪命,災損高達數十億美元,如今颶風艾達,將在卡崔娜颶風16年之際,橫掃美國。紐奧良的居民有人自發性緊急撤離,有人扛沙袋回家,做好萬全準備。颶風艾達迅速增強,根據路徑,它將以每小時225公里的速度,挾帶狂風豪雨,從墨西哥灣沿著路易斯安那州登陸,最令人擔憂的是,其中沿海的紐奧良,地勢低於海平面,恐怕會再度被巨浪吞沒,路易斯安那州居民說:「我在釘木板,釘了兩棟樓了,兩天下來我們釘了很多棟了,準備好了,祝我們好運。」

紐奧良市長肯崔說:「市政府沒辦法頒布強制撤離令,因為我們沒時間了。」艾達是今年大西洋颶風季,被命名的第9個風暴,從熱帶風暴發展為颶風後,先後襲擊古巴與牙買加,一旦登陸美國,強度恐怕超過去年肆虐,路易斯安那州的4級颶風蘿拉,目前居民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