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盧安達飯店"原型 遭控恐攻判25年

電影"盧安達飯店"原型 遭控恐攻判25年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盧安達

還記得轟動一時的電影《盧安達飯店》嗎?這部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1994年非洲國家盧安達爆發內戰,電影男主角保羅是飯店經理,他讓難民躲進飯店避難,拯救上千條寶貴生命,一度成為民族英雄,但現在真實世界中的保羅,被盧安達法院指控參與恐怖攻擊,被求刑25年,餘生恐怕要在獄中度過。英雄為何突然變成階下囚?

電影《盧安達飯店》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盧安達內戰期間身為「胡圖人」的飯店經理保羅,讓遭到大屠殺的「圖西人」,躲進飯店裡避難,還冒險搶救上千名難民,爭取國際援助,感動全球無數觀眾,而真實世界中的保羅就是他,本來被視為民族英雄,現在卻遭判刑25年,盧安達法官說:「法院發現他們參與,恐怖組織民族解放陣線,應該被判有罪,他們攻擊待在家的民眾開車的民眾,甚至攻擊路上的人們。」

保羅被控支持民族解放陣線,在2018到2019年間的攻擊行動,但家人反駁這根本就是一場騙局,保羅身為持有綠卡的美國永久居民,是被騙上飛機,強制帶回盧安達,去年遭到逮捕,英雄為何變成階下囚,時間回到1994/4,盧安達爆發大屠殺,短短100天就有多達80萬人,遭到「胡圖族」極端分子殺害,受害者幾乎都是「圖西族」,2003年圖西族的「卡加美」成為盧安達首任民選總統直到現在,他被保羅指控侵犯「胡圖族」人權,而保羅也在海外領導反政府聯盟,這次被盧安達法院指控為恐怖組織的「民族解放陣線」,就是與聯盟有關的武裝組織,如今保羅被求處25年徒刑,已經67歲的他,有可能會在獄中度過最後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