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參議院友台小組將訪台 外交部歡迎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外交又有進展,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露,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10月初將率團訪台並參加雙十國慶,其實李察原訂今年夏天來台,但消息曝光後,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竟寫信要求李察取消行程,但李察不懼中國恐嚇堅持訪台,一切順利的話,這將是李察第三度造訪台灣。

法國參議員2018年訪台,率團的是位一頭銀髮的友台小組主席阿蘭李察,睽違三年多,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露,李察和其他幾位參議員,十月初將再度訪問台灣,除了拜會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還要參加雙十國慶,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說:「外交部將透過駐法國代表處,與李察主席密切協調,訪問台灣的行程以及各項安排。」

不過曾經在2015年2018年造訪台灣的李察,這一次卻沒那麼順利,三月份就表達今年夏天訪台規劃,但消息曝光後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竟寫信要求取消行程,蠻橫行徑讓法國知名學者邦達茲發文批評,北京無權對法國民選官員指手劃腳,卻引來中國使館攻擊邦達茲是「小流氓」,法國輿論一片撻伐,但李察無懼中國打壓堅持訪問台灣,立委王定宇說:「法國的決策,法國要與誰交流不需要經過中國同意,台法之間我們樂見進一步發展交流。」

除了李察,日前曾經表達,想來台灣追思前總統李登輝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游錫堃也表示願意出面邀請,此外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在游錫堃準備邀訪名單中,要以國會議長的身分,全力推動國會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