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人力缺掀油荒 民眾連夜排隊加油

運輸人力缺掀油荒 民眾連夜排隊加油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繼英國脫歐以後,跨境海關手續造成運輸時間拉長,後來又因為疫情鬧卡車司機荒,進而導致英國油充足的石油供應,但卻沒人運輸,至少半數以上的油站,都空空如也。不少民眾擔心加不到油,寧可連夜不睡,也要排隊加油。然而,目前英國還面臨新挑戰,那就是二氧化碳大短缺的問題,恐怕會讓食品供應鏈陷入空前危機。

喝汽水,炎熱天氣,喝喝汽水消消暑,但接下來在英國,從汽水、肉品,甚至到英國聖誕大餐必備的火雞,恐怕都要貴得嚇死人了。記者說:「由於天然氣價格飆漲,英國兩大肥料工廠被迫關閉,導致副產品二氧化碳短缺。」英國食品級二氧化碳供應瞬間銳減六成,當前庫存只夠支撐兩週,價格恐怕將暴漲五倍。

二氧化碳對肉類加工廠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不只能用與食品包裝和製成乾冰,延長食品的保存壽命,還能讓家禽在被屠宰前陷入昏迷減輕痛苦,無法以人道方式進行屠宰,許多屠宰場決定暫緩屠宰,沒宰殺沒產量,當然就會物以稀為貴了。

然而短缺的還不只是二氧化碳,倫敦加油站鬧油荒,更連帶掀起了民眾的恐慌性搶購,長長車龍看不見盡頭。但可別想要插隊,不滿藍色轎車插隊,男子下車理論手持刀子比手劃腳,後來直接壓在轎車上,沒想到對方猛地踩下油門,惹得男子暴怒往轎車猛踢。

但實際上這場油荒並非源於供應不足。9NEWS記者說:「英國政府說石油供應足夠,只是運輸司機短缺,無法把燃油送到加油站。」為了一解燃眉之急,當局將出動軍隊協助燃油運輸,並呼籲民眾停止恐慌性加油,才能穩定目前的油價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