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市長?選總統? 杜特蒂父女動向霧裡看花

選市長?選總統? 杜特蒂父女動向霧裡看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大選明年5月就要登場,然而原本預定參選副總統的現任總統杜特蒂,卻突然宣布他要退出政壇,震撼各界。同時他也表示,將由他的大女兒薩拉,和他欽點的副總統人選搭檔參選。這個動作似乎坐實了外界猜測,也就是杜特蒂在幫女兒鋪總統路,然而薩拉的動作,卻跟爸爸的說法明顯矛盾,因為薩拉昨(2)日才遞出申請要競選納卯市長連任,讓各界看不懂,他們到底是在演哪齣。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我宣布從政壇退休。」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突然宣布退出政壇,在大選前投下震撼彈,之後宣布由女兒薩拉接棒參選總統。薩拉在選前民調一直名列前茅,是相當被看好的人選。

杜特蒂對媒體指出,薩拉會跟已登記參選下屆副總統的,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組成「薩吳配」,然而薩拉的動作,卻非常耐人尋味,因為身為納卯市長的她,昨日才申請競選連任,之前又曾表態不會投入明年大選,而對女兒何時申請參選,爸爸杜特蒂也是一問三不知,讓外界摸不清這對父女,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

但比起誰要不要參選,政治學者指出,菲律賓人在意的,還是新總統對疫情是否有所作為。菲律賓政治學者拉莫塔說:「整個家庭整個社區,都被疫情影響,這件事自然成為,大家的優先事項。」大選還沒開跑就已經熱鬧有餘,但想要脫穎而出,仍要回歸選舉本質,也就是候選人是否能真正抓住民眾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