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恒大無預警停牌 恆生指數跌539點

中國恒大無預警停牌 恆生指數跌539點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陷入債務危機的「中國恒大」和「恒大物業」,今(4)日在港股無預警停牌,拖累「恆生指數」一度下挫超過600點,最後收盤跌了539點,跌幅達2.19%,以24036點作收。「恒大物業」隨後透過聲明表示,公司將刊發一分,關於根據「收購」及「合併守則」的「內幕消息」,以及可能「全面要約」恒大物業股份的公告。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廣州地產商「合生創展」,打算收購「恒大物業」大約51%的股份,交易金額可能超過400億港幣,相當於1450億台幣。除了地產風波不斷外,最讓中國民眾有感的限電措施,已衝擊民生經濟。分析師警告,中國下游商品將全面上漲,可能掀起通貨膨脹危機!

半死不活的中國恒大,股價直直落,今(4)日在港股上市的中國恒大,以及恒大物業更無預警停牌。彭博社記者說:「他們試圖出售新能源汽車,但目前沒有賣成,他們想要賣位在香港的,中國恆大中心但也沒有成交。」岌岌可危的恒大,現在出現救星了嗎?在宣布停牌後,恒大物業透過聲明表示,公司將刊發一分關於根據,收購及合併守則的「內幕消息」,以及可能全面要約本公司股份的公告。彭博社記者說:「中國財聯社報導恒大物業將出售51%的股份。」

究竟要賣給誰?中國財聯社報導,廣州地產商合生創展打算收購恒大物業大約51%的股份,交易金額可能超過400億港幣,相當於1450億台幣,如果真的心動,得趕快行動,畢竟由Jumbo Fortune發行中國恒大作擔保的2.6億美元,約72.49億台幣的債券,已經到期了。彭博社記者說:「今天(10/4)就是實際償付日,但我們沒有聽到半點行動,這是違約。」

如果債券償付失敗,或將引發恒大其他債券的交叉違約風險,但比起這個,遙遙無期的限電政策,讓民眾更有感。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說:「其實我們嚴格說起來,它才剛開始,恐怕缺電缺煤的問題,不會在今天就結束,它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對整個產業,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我們還是會有很大的影響。」

又要能耗雙控,又沒有辦法解決燃煤價格的問題,又不希望這個缺電,不危害人民生活,所有的條件加在一起,難上加難。現在冬天腳步越來越近,用電量勢必增加,若繼續限電。彭博社認為,這可能導致下游商品全面上漲,掀起通貨膨脹,接下來的日子充滿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