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新疆爆疫情! 伊犁緊急封城

十一長假新疆爆疫情! 伊犁緊急封城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今年的中國十一長假,一口氣放了7天假期,預估中國境內出遊人次將達6.5億人次,回彈到疫情前2019年的8成左右。不少民眾趁著假期跑景色如詩如畫的新疆伊犁州遊玩,卻因當地3日爆發本土疫情,當局果斷下令全面封城,數千名旅客被迫滯留當地,入住隔離旅館等待篩檢。

俗話說不到伊犁,就不知道新疆的美,民眾趁著十一國慶長假出發,原本的開心出遊卻變了樣,中國民眾說:「現在所有的人晚上都在這裡坐著等吧。」民眾連夜排隊接受篩檢,只因新疆伊犁州,3日出現2例無症狀感染確診,當局第一時間下令,全面封城,全員篩檢,對比同一條街道卻成了兩道截然不同的光景。

中國伊寧市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員說:「現在伊寧市裡面的小區裡面,人員全部已經給小區裡封掉了,小區裡面不讓出來,不讓進不讓出。」,火車、航班通通取消,遊客被迫滯留當地入住隔離飯店等待篩檢,碰上疫情確實掃興,但在山東泰山景區這裡也很掃興,景區人數超載被迫暫停發售夜間門票,有人選擇自駕遊,路上不堵了堵的卻是電動車充電站。

另外出門在外民眾還是要照顧身體,香港有線電視記者說:「南部廣州的炎熱天氣持續,連日氣溫都超過30度。」反觀像是遼寧、甘肅近日暴雨成災,導致多處路段被迫關閉,內蒙古迎來大雪,大連則是下起了冰雹,超過兩萬多輛車子無辜遭殃,民眾不得已想出奇招,為車子「蓋上棉被」防天災,看來中國十一長假,就算民眾想好好度個假,也是一波三折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