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認證?張鈞甯入圍中國電影獎 成唯一台灣女星代表

官方認證?張鈞甯入圍中國電影獎 成唯一台灣女星代表 | 華視新聞
圖/IG:ningchang0904

朱培妤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中國

女星張鈞甯上個月捲入「台獨風波」,事後她立即發表聲明,強調自己「並非台獨」,更獲得中國官媒護航,才終於平息小粉紅的怒火。而今(14)日中國影視獎項「文榮獎」公布入圍名單,張鈞甯以《緝魂》入圍女演員獎,成為名單中唯一入圍的台灣女星,另外還有台灣演員陳立農、賴冠霖分別入圍電影、影集最佳青年男演員獎,巧的是,他們的共通點都有在中國十一國慶時公開表態祝福,然而名單除了這3人以外並未有其他台灣人入圍,其背後意義耐人尋味。

張鈞甯入圍中國電影獎 成台灣女星唯一

電影《緝魂》入圍11項金馬獎,可以算是金馬贏家之一,但在中國「文榮獎」中卻僅有張鈞甯入圍1項「電影類最佳青年女演員候選名單」,更是整份名單中唯一的台灣女星,不免讓人聯想,是否與張鈞甯日前的台獨風波有關,再次獲「官方認證」撕下台獨標籤。

此外,電影類最佳青年男演員入圍的還有台灣演員陳立農,以及入圍劇集類最佳青年男演員的台灣演員賴冠霖,除了他們三人以外,名單中不見其他台灣人入圍,而他們的共通點,除了都是台灣人在中國走紅之外,也都有在中國十一國慶時公開祝賀「祖國生日快樂」,立場相當清楚;文榮獎提名這3位台籍藝人,其中深意自可意會。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今年十一國慶期間眾多台灣演藝人員,以多種方式同慶祖國華誕,表達愛國之心和真摯的祝福,我們對此表示肯定,我們將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勵兩岸文化交流合作,歡迎台灣演藝人員來大陸發展,希望更多的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文化事業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發揮積極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