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陸上自衛隊軍演 堪稱史上最大規模!

日陸上自衛隊軍演 堪稱史上最大規模!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陸上自衛隊從9月15日起到11月下旬,舉辦了為期2個多月,堪稱史上最大規模的全國演習,動員兵力達到10萬人,要檢驗日本陸上自衛隊的運送能力。日本NHK在各地近距離採訪,直擊戰車和彈藥的運送過程,除了防衛省之外,日本民間企業也大力協助,難得一見的部隊動員場面,讓民眾也嘖嘖稱奇。

北海道旭川第二師團幾乎全員出動,場面壯觀,日本防衛省為了確保部隊運送能力,舉辦為期2個多月的陸上自衛隊全境部隊演習,要驗收部隊運送能力,第2後方支援連隊隊長菊地康治說:「如果沒有民間的協助,軍隊的所有東西都動不了,因此每次都要做好相關確認。」不光是全境部隊出動,為了移動大量軍車、戰車還有彈藥,約20間民間企業也全力協助,包括運送戰車的貨物船、鐵路還有貨櫃車,在日本各地大陣仗現身,許多路過民眾都看傻了眼。

日本民眾說:「完全不知道有演習,還想說這些車是要去哪裡,有時候會看到有船進港,這樣的戰車還是第一次看到。」由於必須遵守道路安全法規,運送軍車時還要先把輪胎放氣,降低20公分再上路,各項法規細節環環相扣,出發前都得一一確認。而除了陸上自衛隊全部隊,這次也召集了預備自衛官,堪稱史上最大規模演習,預備自衛官說:「我平常的工作是銀行員,若是有必要時就可能會被召集,平時就要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

根據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這場演習是以順利完成戰鬥準備為目的,主要是設想一旦中國奪島,或台灣發生事態時,可以將部隊和物資運送到九州或沖繩,上次日本進行這麼大規模演習已經是1993年,日本罕見大動作,也顯示出中國威脅已近在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