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貨輪海上失動力 黑鷹頂強風救援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驚險的救援行動!台中空勤總隊接到求救電話,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在澎湖吉貝外海上,失去動力,還遭遇8到10級的強陣風侵襲,讓巨大貨輪在海上劇烈搖晃,黑鷹直升機到場,發現海象真的太惡劣無法垂降救人,被迫折返台中,等到海象稍稍平穩再次出動,冒著強風將14名船員吊掛救援。

來看驚險的救援行動!台中空勤總隊接到求救電話,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在澎湖吉貝外海上失去動力,還遭遇8到10級的強陣風侵襲,讓巨大貨輪在海上劇烈搖晃,黑鷹直升機到場,發現海象真的太惡劣,無法垂降救人,被迫折返台中,等到海象稍稍平穩,再次出動,冒著強風,將14名船員吊掛救援。
難敵惡劣海象黑鷹冒險兩度折返吊掛救起15人台中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飛到澎湖吉貝外海,海中央那艘巴拿馬籍貨輪,已經失去動力,當時的強陣風高達10級,海浪不停翻騰。

巨大貨輪停在海中央,完全無法抵抗,被吹得東倒西歪,幾乎要被掀翻,黑鷹直升機嘗試靠近貨輪,但風真的太大,海象非常惡劣無法垂降,只好先折返台中,等到海象稍稍平穩才又出動救援,當時貨輪船長已經下令棄船,14名船員全都穿上救生衣,站在甲板上不停揮手,黑鷹直升機停在貨輪上空,將吊掛器材垂降下去,將人兩兩一組,輪流吊上直升機。

吊掛過程還因為海風狂吹,繩索不定向搖動相當驚險,當日任務機長陳坤煌說:「現場風速達10級浪高有10公尺,確認環境均超出,飛機性能與安全限制,而且現場船員無法登上甲板接受救援,並以無線電告知船長先自行保全,待風浪降至飛機操作能力,方可實施(救援)。」這場救援行動,共耗費將近5個小時,過程因為風浪過大折返2趟,才將貨輪船員全數救援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